人不如文甜。文不如cp甜。
让日常阅读成为砍向我们内心冰封大海的斧头。

【毕廷】给我的小朋友


▲补。

(不懂这么清水的一篇文为什么要被gua)



小短篇   《情书》系列    雯珺视角自述文


ooc都是我的,爱情都是他们的。


 

 

切斯特顿说,爱任何事物的方式,就是要意识到你可能会失去它。

 

 

当我意识到我好像真的快失去你的时候是在决赛的直播舞台上,我知道九人席位,公司不可能要独占四个,所以我第十名,也许只是这场博弈中被献上的牺牲品。我笑着在舞台的另一边朝你招手,你就从出道位向我跑过来,我忍得住遗憾的眼泪,忍得住面对舆论与嘲笑的眼泪,却忍不住要失去你的眼泪。所以当你抱住我,我才像个孩子一样在你肩膀上哭到不能自已,你是我的队长,我的哥哥,我的主心骨,我的所有的快乐和忧伤,我的所有的甜和苦。

 

我爱的人。

 

 

可是怎么办,我好像,就快要失去你了。

 

 

然而我哭得再歇斯底里,却无法忽视我脖颈中流淌的湿热,我知道,你也在哭。

 

 

所以你看,拥抱真的是很神奇的动作,两个人严丝合缝亲密无间,却看不到对方的脸。那么我,既然想要得到你,是不是一定会先与你相隔风峦江海,方可与你同床共枕?

 

 

那个时候,我便突然成熟了一般,当我知道以后你的很多大笑、迷糊、骄傲、委屈、欢喜与悲伤的时刻,我都无法在你身边。

 

 

我失去了你的一半舞台,一半行程,一半时光,痛心得好像失去了全世界。

 

 

于是你走了,这家公司就像是拔掉牙齿的牙床,舔时痛,不舔时空荡。你归来时,又如新镶的假牙,忐忑陌生,好久才能亲近。总之你记得,离别是不对的。但还好,我知道你终有一天会回来。故而有了很多新生的希望,雨后新笋那样,我整日盼着它出芽。

 

 

出道后我有些不知所措,丝毫没有走进娱乐圈的真实感,我在心底暗暗惊叹,原来第九名和第十名的待遇竟然如此天壤之别,我耿耿于怀,但已成定局,岂能改变。

 

 

我记忆最深的一次舆论风暴是他们说我“作陪”了一群“网红妇女”,我知道“作陪”这个词严重得很,但他们确实都这样报道的,真的,我看到了。其实当时我也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接了这个通告,我在她们的饭局里尽力躲避着狼虎般的目光,却要仔细研磨她们矫揉造作的话语背后的另一层含义,以免接到什么有毒的橄榄枝,我甚至无法专心地咀嚼着蜡一样的食物。

 

 

那时我就在想,这些抹着厚重粉底涂着玫粉色口红喷着刺鼻香水的老女人们,比不上明眸皓齿眼波流转清爽干净的人间仙子朱正廷一个手指头。而情之所终,岂在容颜。我只不过是比较了一下外貌而已,就已经天差地别,毕竟这些老女人看起来并不值得拥有灵魂这种东西。而那个时候,我唯一的念头就是,让我见你一面。

 

 

我是个俗气至顶不善巧语的人,说话开门见山,做事直截了当,不解风月,不懂人情,不掺事故。

 

 

可唯独见了你,白开水也变成了有前中后调的诗意茶泉,路灯成了被月亮抛弃的星星,贝壳成了被大海丢失的信笺,昆虫的小触须挠着梦境伊甸园的痒,而你在我的心事里像个小恶魔一样翻天覆地,打乱章法,搅得我并不安宁。你是我二十年岁以来唯一的惊鸿潋滟,你无需开口,我和天地万物便通通奔向你。请让我被你拥有。

 

 

我一边惊讶于自己突然的矫揉造作和风花雪月,一边认清了自己的心意。

 

 

我好像,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爱上你了。

 

 

怀着这样的想法,直到澳洲的那次“旅行”。

 

 

对于几个大男孩来说,一起在澳洲开餐厅并不是什么易事,但与你在一处,我做什么都甘之如饴。

 

 

你弄伤手的那天晚上,你问我,要不要出去走一走。我应了声好。我们住的地方很美,幽静之余带着点情调,我们边走边给对方拍照,铁网旁的灯都亮了,羊驼也还没有如睡,你尝试着亲吻小鹿,温柔的侧脸映在我手机屏幕上,我按下快门把这一刻定格。

 

 

我把手机拿给你,你说雯珺你看,这张角度还不错,这张灯光也蛮好的,你的拍照技术可越来越好啦!

 

 

你这个小傻子,真正快乐的时候是会把嘴角仰起来的,可你现在,笑意甚至还没到眼底。而你的不开心,又怎能逃得过我的眼睛。

 

 

我察觉到了你的闷闷不乐,可能是因为餐厅经营得太累了,或是手指受伤,或是送外卖的时候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不清楚。我只知道,你承担了太多东西,可你又太乖巧太懂事,别人就不会太在乎你的感受了。

 

 

于是我放下手机,低头强行与你对视,我问你,“正廷,你长大之后想当什么?”

 

 

你眼神有些躲避,又被我问得猝不及防,仔细想了想,回答我说:

“小孩子。”

 

 

我的心被你撕扯了一下,双手搭上你的肩膀,给你一个难以挣脱又不至于疼痛的力,沉默良久。

 

 

我吻到你的唇的时候你像一只惊慌的小兔子,我将双手绕过你单薄的肩,迫使你的胸膛贴上我的,对不起,初次接吻,我还不知道要闭上双眼,我一边吻着一边观察你的反应,怕你一掌拍过来,保不住我的小命。

 

 

不过看起来,你头脑早已经短路到忘记自己可以推开我这件事了,眼睛里湿漉漉的雾气还没有消散,就率先闭上了眼睛。

 

 

你啊你,比我还要快地进入接吻的状态了。

 

 

于是我们在路灯下交换了一个绵长的吻,我对你说,

“那请朱正廷小可爱永远做我的小朋友好不好?”

 

 

你眨着眼冲我笑,说“好”。

 


山海袅娜,星河旖旎。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我总是最喜欢你。


 

成年人的爱情哪里需要什么表白与情话,天上的星星刚刚好地藏起来,院子里的羊驼和小鹿刚刚好地可爱,澳洲的晚风刚刚好地温柔,路灯的微光刚刚好地暧昧,我们的体温刚刚好地贴合。

 

 

那不如,接个吻吧。

 

 

爱情不就是这样简单明了,平铺直叙,却抑扬顿挫,甚有韵味。

 

 

我和你回到餐厅的宿舍的时候大家基本上都睡了,在进入房间的那一刻我们迫不及待地接吻,我一只手搭上你的腰,另一只手去锁了门,然后忙不迭地从你的白色的T恤衫探进去寻你的肌肤,你勾在我肩上的手一路而下,搭在我的裤带上。

 

 

床单皱得很暧昧。

 

 

你隐忍着不让自己发出黏腻的声音,可是还是会从床板的动静中透出一声声的闷哼,零零碎碎的喘息间甚至还带了平仄的南方语调,怯怯地求我轻一点。我们的衣服松松散散地褪在地上、床上、柜子上,你柔韧的腿盘上我的腰,会跳舞的脚趾用力地蜷缩着,灵活地好像在我的腰窝里弹琴。我的汗滴下来落在你的嘴角,于是我再度吻上去,咸咸的,可能是宿舍太安静了,所以唇间的轻哼与股间的水声仿佛被扩大了几十倍,在我们耳边噼里啪啦地放烟花。

 

 

情欲至极,一室旖旎。

 

 

从那天起,我们好像开始了崭新的生活。明月皓然,星辰璀璨,隐秘而快乐的,新的人生。

 

 

正廷,我是一个极其不会说话的人,做事情也从没有想过需要什么理由,我享受那种随心所欲的酣畅淋漓的生活。后来我仔细想想,练悠悠球、做练习生、唱歌这些事异曲同工,全都归自于我愿意。爱你也是一样。没有人能逼迫我做我不喜欢的事情,也没有人能改变我的热爱和追求,你注重仪式感,活得盛大而灿烂,我羡慕你的洒脱你的眼泪你的丰富的情感,所有人都见得到你嘻嘻哈哈没心没肺,而我知道你也会累,也会在赶通告的车上睡觉的时候需要一个肩膀,也会在没人的角落里流泪的时候需要一张纸巾,也会在半夜饿得肚子咕咕叫的时候需要有一个人陪你在凌晨三点吃一顿火锅。

 

 

如果这些我都做不到,我如何让你做我的小朋友。

 

 

我很少把自己的情感宣之于口。

 

 

但是我知道你知道的。

 

 

我爱你。





评论(6)
热度(58)

© 文不成文 | Powered by LOFTER